木初棠

倾听,感受,思考

镇魂之花与邮差莫古力

  #稀薄的喵光要素预警

  #ooc预警和占tag致歉


  “愿旅途平安。愿星辰和花朵永远守护你的前路,伊塞勒。”

  


  哎呀,这可真是的库啵。莫古现在可是在休假呀库啵。区区二十个库啵果这种条件对莫古来说根本无……法拒绝嘛库…啵。


  我们邮差莫古力,是莫古力里最靠谱最勤劳最可爱的莫古哦库啵,所以才会听光之战士前辈的请求哦,才不是因为那二十个库啵果外加前辈笑眯眯的把我夸的天花乱坠摸我的头还答应和我一起去呢库啵。莫古是很有原则的,只是勉为其难的答应前辈的请求哦库啵。啊,好舒服,真的好舒服,前辈真的好会顺毛哦库啵……再摸摸我嘛前辈,给你跳莫古舞好不好呀库啵,你去哪库啵都和你一起去嘛库啵——


  什么,翻云雾海,是库啵洛·叩普去过的那个翻云雾海吗,是居住着我们同类的祖先之地吗库啵?前辈前辈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呀,我真的好想和那里的同伴们一起玩呀库啵啵……它们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可爱又勤劳呢前辈,它们对你好不好呀前辈?为什么要摸摸我的头露出这种苦涩又疲惫的笑容呢库啵,如果它们让你做了很多很多工作的话就和莫古说嘛库啵,莫古替你去揪掉它们的绒球!


  “没关系,这群该死的海狸…不是,这群飞天的猪…不对不对,是你在天上的同伴们现在都不敢欺负我了,因为我在忆罪宫把它们的长老莫古灵痛揍了一顿呢哈哈哈。”


  …………前辈,为什么挠着头笑眯眯的把这么丧心病狂的话说的这么云淡风轻呢库啵。您在那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地狱啊库啵。总之有什么事情要拜托莫古呢库啵?无论是什么东西,莫古都一定能送到收信人手里哦库啵,毕竟莫古是前辈亲手带出来的最好的新一代的邮差莫古力嘛。虽然还有些跌跌撞撞的不成熟的地方,但这点上莫古还是很有自信的。


  “不用紧张啦乖。安心安心,到时候跟我走就好了,有个好朋友住在翻云雾海,她一直想见你。我和她一起旅行的时候答应过她,以后会带我最可爱的后辈去看她。你一定会喜欢她的,毕竟她是个好姑娘啊。”前辈轻轻的摸了摸我的绒球,又把我从上到下呼噜了一遍,往我怀里塞了一个库啵果,笑眯眯的冲我挥手告别。


 啊,果然最喜欢前辈了库啵。在艾欧泽亚跑来跑去,忙的脚不沾地的前辈愿意抽出那么长时间,带我去看望的朋友,也一定和前辈一样是个温柔的人呢库啵。


  虽然还没有见面,但莫古真的好期待和她见面啊库啵——她会不会也和前辈一样,温柔的摸我的头,夸我可爱又靠谱,还给我天下第一的库啵果呢?怎么说也是去拜访她,莫古要不要带礼物过去呢?要不要问问前辈那位朋友喜欢什么呢库啵?


  “如果你说的是光之战士的朋友的话,那我见过她哦库啵。”库啵洛·叩普懒洋洋的说。“高高的,瘦瘦的,白色的头发长长的。乍一看冷的像冰,但看向我们这些莫古力的眼神很温柔呢库啵。我记得,她那时候特别兴奋的和光之战士说我们莫古力好可爱。如果不是天上的同伴在缠着我,真想飞过去让她摸摸头啊库啵……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呢?如果有机会能再见,莫古一定会让她摸个够呀库啵。”


  “礼物的话我大可不必呢库啵。你能去看她,让她摸摸你我猜那个大姐姐就会很开心了呢库啵。或者说你要不要带个玩偶过去?这样她以后看到玩偶就会想起你哦库啵。”


  “妮美雅百合如何?拉雅·奥大人以前告诉过我,妮美雅百合是保佑旅人前路平安顺遂的花哦库啵。后辈的朋友应该也是旅行者吧库啵?那送她这种花一定没错哦库啵!”邮递员前辈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对我说。


  不愧是我们邮差莫古力中最靠谱的前辈啊库啵啵。等这次从天上回来,莫古一定要把二十个库啵果分给前辈一半。就这么定了库啵。但是现在不能说哦库啵,不然他们会把我手里的库啵果都抢走的库啵。这是不行的!!!绝对不行!!


  总之在前辈来接我去拜访朋友之前,我去求了塔妮小姐给我一束妮美雅百合。一开始她还有些诧异,但听莫古说了想要的原因就爽快的给了我呢库啵。塔妮小姐真善解人意,给我的时候花还带着露水呢库啵。不愧是人类传说中收到梅茵菲娜护佑,能保佑人前路平安的花呢……花瓣就像月光般纯洁无瑕,花心还带着月亮隐于朝霞之前天际那淡淡的紫色。我想那位和前辈一样温柔的朋友,一定会喜欢这么漂亮的花呢库啵。


  在前辈来接我的时候,莫古没有告诉前辈我给她的朋友带了花这件事情,莫古想给同伴口中温柔的大姐姐一个惊喜嘛库啵。至于库啵洛·叩普提议的毛茸茸莫古力玩偶自然也好好的藏在莫古的背包里。可真沉啊库啵……诶,前辈也买了那么大一束妮美雅百合?看来她一定会喜欢莫古给她的惊喜库啵!


  可是可是,为什么前辈在接过花束的一瞬间,眼神那么温柔又那么悲伤呢库啵……塔妮小姐也是,她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呢库啵……前辈不告诉莫古的话莫古什么也不会问,这是角尊大人们教给我们的礼貌呢库啵。


  啊,头好晕,好晕,感觉快死了库啵……


  前辈,为什么不提前告诉莫古我们直接从以太之光走啊库啵……冒险者们为了图快居然会这么折磨自己吗库啵……他们都好可怕哦库啵啵……如果莫古死了的话麻烦把莫古带回黑衣森林,再种上满满的毛绒绒浮草哦库啵……话说前辈,莫古的天堂是不是种满了浮草和蒲公英呢库啵……


  “噗,”我听见抱着我的前辈特别开心的笑了起来,“如果你说的天堂是种满了轻飘飘浮草,还有一闪一闪的小粉灯,眼前飞来飞去的都是头顶绒球“库啵库啵”叫着的的莫古力的话,那你现在已经到天堂了哦。”


  “所以快点睁开眼,不然我就碾碎绒球哦乖乖。”


  软绵绵的到处漂浮着的轻飘飘浮草,被飞舞的粉红色的光芒点亮的大大的洞窟,明媚又温和的午后阳光下是漂浮在翻腾的云雾之上的岛屿,还有让人欲罢不能的库啵果的香味……等等,我们是趴在什么白白的软软的东西上面吗库啵?是传说中天界的宝物,孢云棉花糖吗库啵?!没错了,这里就是天堂,一定是天堂库啵!


  诶,刚才是不是有什么东西飘过去了库啵?总感觉听到了同事的惨叫呢库啵。不管了,这个感觉好舒服好舒服,莫古要先在棉花糖上打二百个滚库啵啵——


  明明都快要到目的地了,前辈却好像突然一点都不着急了。我们趴在孢云棉花糖上慢悠悠的飞来飞去,从索姆阿尔峰的山顶飞到居住着同族的山洞,又向西飞到天上的伙伴们一直在好好保护的,人类曾经留下的洁白的雕像那里去。


  “这是圣女希瓦像哦库啵。是圣龙大人深爱少女的雕像,也是我们一直会保护下去的地方哦库啵。”莫古嗡在空中转了一圈,说。前辈没说话,只是微笑着摸了摸它的头,然后带我往北边那座高大美丽的宫殿飞去。


  在逐渐满溢天空的暮晖下,它是那么圣洁,修长又优雅,却仿佛生有青色羽翼的龙舒展开双翅迎接着亘古的夕阳一般寂寞。奇怪,明明前辈还在笑着,但注视着宫殿的眼神却像浸润在这燃烧的晚霞之中一样寂寞呢库啵。这里一定有很多莫古不知道的故事吧,那就等前辈开心起来再好好问吧库啵?我顺着前辈的视线往天空的尽头处看,好像看到了最高的平台上伫立着一个修长又孤寂的人影。


  前辈趴在孢云棉花糖上,用莫古完全理解不了的眼神,一直注视着那个背着长枪的剪影。他是前辈说的那位朋友吗库啵?总觉得前辈好像很喜欢他的样子……毕竟那种平静又炽烈的燃烧着的目光,就像是塔妮小姐那里卖的玫瑰花一样,映衬的人无比娇艳呢库啵。可是可是,库啵洛·叩普不是说过,前辈的好朋友是一个可爱的小姐姐吗库啵?那个人怎么看都像是个男的,而且有点像在莫古力之家那边听同族们说过的超讨厌莫古力的名字土土的家伙呢库啵?而且,莫古是不是又看见了在挣扎的邮差同事呢库啵……可眨眨眼,一瞬间那个剪影连同同事的身影好像都融化在了仿佛燃烧着的天空中。


  “走吧,我带你去见她。”前辈叹了口气,棉花糖慢悠悠的降落在宫殿附近一个亮着粉色小彩灯的广场上。该说天上的同族的审美什么好呢库啵……这广场上明晃晃的粉色小彩灯可爱是很可爱,但是和那边的宫殿完全不搭啊库啵!你们嘴里的圣龙大人真的不会被你们烦死吗库啵?!


  吐槽到此为止库啵。虽然审美实在欠佳,但是和四周那些断壁残垣相比,明显有被用心的保护着呢库啵。这里的人类居然也在和它们一起保护这座宫殿和附近的建筑吗库啵啵?那就好库啵。前辈一样的人类是温柔又强大的,和他们在一起工作是很快乐的呢库啵。大家笑得很开心就好了。


  诶,我们的目的地居然不是这里吗库啵?前辈带着我往下又走了一段,在一个抬起头就能看到远处宫殿的小广场停了下来,支起了小小的火堆,又在火堆上加了一口小锅,奶酪和蔬菜的香味在咕嘟咕嘟的翻腾中慢慢弥散开。


  “前辈的朋友呢库啵?莫古还给她带了礼物呢库啵!”我把包里的花和毛绒玩偶拿出来,扭头看着熟练的搅着锅子里的炖菜的前辈。“你看,这是妮美雅百合,莫古力前辈告诉我这是祝福旅行者一路平安的花,库啵洛说你的朋友最喜欢我们莫古力,莫古还带了毛茸茸莫古力玩偶呢库啵!”


  ……前辈怎么哭了呢库啵?莫古说错话了吗库啵?前辈你摸摸我呀,摸摸我就不要哭了好不好呀库啵?


  “对不起,你可能在这里看不到她了,可是前辈向你保证,她一定会在天上看着你的哦。她一定会很开心的。”前辈抱着我蹭了又蹭,眼泪蹭的莫古的毛湿漉漉的。我向前辈手指的地方望去,头顶是一片璀璨却温和的星空。那就是百科全书里说的冰天座吗?能在那里居住的灵魂,一定是高洁又温柔的灵魂吧库啵?


  “她叫伊塞勒,是个看起来冷冰冰其实很温柔的好姑娘哦。虽然一开始我们产生了不小的争执和冲突,但是一路上她真的帮了我们很多。这锅炖菜也是那时候她教我做的,就在这里。她是在库尔札斯的春天长大的姑娘,一定又回到了她所喜爱的无尽春光中。哈罗妮会保佑她的信徒得到安宁和幸福的。”前辈一边轻轻地梳理我被蹭乱的绒毛,一边温柔的,慢悠悠的说。


  “这是我最可爱最靠谱的后辈,我带它来看你了哦伊塞勒。翻云雾海的那群白猪根本就不行,还是我们黑衣森林的邮差莫古力最勤劳最可爱。真想看你身为冒险者来看看它的那天啊……喏,这是它带给你的玩偶,是不是超可爱啊?”


  前辈给我舀了一碗炖菜一边絮絮叨叨,炖菜真的好香啊库啵……那伊塞勒做的会不会更好吃呢库啵?莫古真的好想见你,好想也被你摸摸头啊库啵。库啵洛没有被你摸过那是它的损失,如果你听得见的前辈说话的话,能乘着风摸摸莫古吗库啵?


  “这是那孩子给你带的妮美雅百合,在天上也要一切都好啊。伊修加德变得比以前更好了,人和龙也迎来了久违的和平……你和奥尔什方看到了吗?有没有为我们感到高兴呢?谢谢你们那时候来救埃斯蒂尼安,他是不是也给你带过妮美雅百合啊哈哈哈?那家伙是这样的,什么都不说,可是大家都知道,真不知道他瞒着有什么用啊。”


  突然起了一阵风,卷起了我和前辈放在那里的花束和我的玩偶。可刮到我身上时真的好温柔,就像前辈在我刚刚上任,感到无措又紧张的时候曾鼓励过我的那样库啵。前辈仰头望着头顶的群星露出了真心的笑容,也摸了摸我的头。


  “妮美雅百合拿走就拿走吧,下次还会给你带的。祝我们所有人一路平安,都能找到自己的路吧……谢谢,伊塞勒,我真的很想你们。”


  “对了,记得和奥尔什方说对不起啊,毕竟你当年带人抢走的物资真的很贵啊哈哈哈。”前辈说完这句就没再说话了,跳跃的火光渲染着一片静默,将前辈的脸勾勒的格外柔和。良久,终于又一次把我抱了过来。


  “谢谢你肯陪我过来,把你送回去以后会多给你们库啵果的。妮美雅百合,其实还是保佑灵魂安宁幸福的镇魂之花哟,我想你的祝愿一定已经传递到她那里去了吧……早点睡吧乖后辈,这里的夜还是蛮冷的。”


  前辈窝在篝火旁边,为莫古盖好了毯子,自己也蜷缩在毛茸茸的毯子下面。睡前前辈的眼睛里还闪着泪光,但确实是在幸福的笑着的,这样莫古就放心了库啵。前辈今天一天带着莫古也好累了,就好好睡一觉吧库啵。


  前辈是睡着了,可莫古还睡不着库啵。随着晚风传来了低低的龙的声音,漫长,悠扬又悲伤。


  看来今天的礼物有好好传达到伊塞勒姐姐手里了呢库啵。那前辈和前辈的搭档的思念,也一定能借着飞舞的花瓣到达高高的星天之上库啵。那么,如果您能听到莫古的愿望的话,可不可以保佑前辈和前辈重要的朋友们以后也一路平安呢库啵啵?作为保证,莫古一定会永远记得你的哦库啵!拜托了库啵!


  诶,那边那个人是谁啊,怎么突然从树后面跑出来坐在前辈身边啊库啵。前辈睡着了不要吵啊库啵——等等,银发背枪还长的那么高,不会是前辈今天下午看了好长时间的那个喜欢的传说中的云海莫古力公敌名字土土的埃斯蒂尼安吧库啵?!可是他比莫古想象中的要温柔很多嘛库啵。


  毕竟莫古眯着眼装睡,看到的是他低着头握着前辈露出被子的那只手,一边轻轻的拍着前辈哄前辈睡觉的样子嘛库啵。就算他像前辈说的那样喜欢什么都不说,可是至少一个人的时候展现出的情绪是绝对错不了的嘛库啵。


  虽然莫古也不清楚前辈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是前辈付出过的感情全都没有白费,莫古真的为前辈感到开心呢库啵。


  这就是莫古和镇魂之花和最喜欢的前辈和前辈的朋友的故事库啵。但愿以后的日子前辈不要再失去最重要的朋友了呢库啵。莫古也要睡了库啵……


  库啵啵?!?!那边那只瘫在地上不是莫古的同伴吧库啵?!等一下它怎么也过来了包里还有一朵没拿出来的百合呢库啵?好的我懂了,一定是那边那个云海莫古力公敌干的好事,这是,这是第七星历最大最恶的绑架邮差莫古力事件库啵!!等前辈醒了,莫古一定一定要向前辈告状库啵!!


  p.s.另外一只邮差莫古力的确是大师兄带来翻云雾海的,不过它到底经受了什么样心累的旅程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呢(滑稽脸

  


  

  

  

  


评论(3)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